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遭人权组织起诉:限制移民庇护权严重违法

2018年11月10日 09:38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遭人权组织起诉:限制移民庇护权严重违法

910.jpg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图:美联)

海外网11月10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收缩移民及边境政策遭遇诉讼挑战!就在特朗普周五发布命令,拒绝向非法进入该国的移民提供庇护后,人权组织入禀法院,挑战特朗普“严重违法行政”。

据美联社(AP)当地时间9日消息,随着中美洲移民“大篷车”慢慢接近,美国有意收紧边境。特朗普援引了他去年使用的相同权力来实施最高法院维持的旅行禁令。新的行政法规规定,任何人无论以何种方式进入美国,都不得规避获取庇护权的合法方式。“我们国家需要人才,但他们必须合法地进来,”特朗普周五离开巴黎时表示。

据美国官员介绍,每年大约有7万人非法入境,要求庇护。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和其他法律团体迅速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联邦法院起诉,以阻止这项规定,他们认为这些措施明显非法。

ACLU的一位律师李·格伦特(Lee Gelernt)说:“国会决定向有危险的人提供庇护,不论其入境方式如何,这是美国法律所定。我们的总统对此则太过于简单粗暴。”

据报道,此次诉讼还申请在诉讼进行期间暂停特朗普此项行政命令的执行。

据悉,《美国移民和国籍法》庇护部分规定,不论其抵达方式是否合法,移民在抵美后可提出长达一年的庇护申请。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遭人权组织起诉 限制移民庇护权严重违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