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总统文在寅施政支持率54% 连续4周下跌

2018年11月10日 14: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韩国民意调查机构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总统文在寅的国政执行支持率为54%,连续4周下跌。

据报道,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从6日起,以韩国全国1002名成年人为对象,进行了为期3天的问卷调查,获得上述结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民调结果显示,对文在寅的职务执行给予肯定评价的受访者比例为54%,较上周下跌1个百分点。36%的受访者给予消极评价,比上周增加1个百分点。另有10%受访者保留意见。

在给予肯定评价的原因中,回答“改善与韩朝关系”的受访者达到35%,占比最大,其次是“擅长外交”占10%,“对朝、安全政策”占8%。

相反的,给予否定评价的原因则有“经济、民生问题解决不顺利”、“对朝关系”等。

对于今后一年间的经济展望,53%的受访者认为会“变差”,仅16%认为会“变好”。对于失业者人数预估,56%的受访者认为会增加,仅15%认为会减少。此外,有51%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一年劳资纠纷将呈现增多。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总统文在寅施政支持率54% 连续4周下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