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宁夏中卫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使法治理念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2018年11月12日 09: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政协组织委员及提案人,就《关于推进民主法治进程,建设和谐稳定法治中卫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2212273

督办组先后深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等服务窗口,详细了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情况,并与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交流。随后,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听取市司法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专题汇报和市公安局、民政局的协办情况汇报,提案人及与会政协委员进行了认真评议,围绕督办事项提出意见建议。

督办组建议,充分发挥行政复议、调解、仲裁、信访等制度在预防化解社会争议、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化解矛盾纠纷的法治化水平;“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还需进一步深入,基层群众法律意识还需继续提高。督办组对市司法局主办,市公安局、民政局协办的133号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吕玉兰副主席指出,要加强复议、仲裁和应诉工作,积极探索和创新“七五”普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使法治理念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范文杰  张倩)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督办 重点 提案 法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