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老人10万存折藏厨房 售房后幸遇好心租房人

2018年11月12日 10:29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11月8日下午4点36分,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巡特警支队接到报警,一名男子称他在江北一小区内才租了一套房子,发现厨房里面有4张存折和两个本子,共计存款10万元,请求民警帮助。民警赶到现场后,经了解,该存款可能是房子前主人留下的。民警通过查询后找到失主,原来这对老年夫妇卖房时,因为年纪大了,把存放在这里的存折忘了拿走。

据介绍,民警王志勇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报警人李先生称,这套房子是他刚租的,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在厨房台子上有一个用塑料袋包着的东西,打开来一看,竟然有两个存折和四个存单,加一下大概有10万元存款,再看存折的名字,也不是租给他房子的房东的存折,就没有和房东沟通,直接报了警,希望警方能找到失主。

民警询问了一些关于现任房东的情况,李先生说这个房子也是现房东刚买的,房东没有入住过。民警猜测,这可能是再前一任房东的存折(存单),于是民警将东西带回警务站。通过查询后,民警终于找到了失主的电话号码,失主是一对年迈的老人,听到民警电话后,这才想起确实有这么一回事,于是匆匆忙忙赶到了警务站。据两位老人介绍,他们的儿女想让他们搬过去一起住,两人就决定把这套房子卖掉,但是因为年纪大了,把存放在这里的存折和存单给忘记了,两人一再对好心的李先生和民警表达了谢意。(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

编辑:秦云

关键词:老人 10万存折 厨房 好心租房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