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工商联十二届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

2018年11月12日 10:43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8日下午,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圆桌会议暨全国工商联十二届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就促进“两个健康”作出的系列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研讨了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对策。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云龙指出,要深刻认识“两个毫不动摇”是党的一贯方针、长期方针,民营企业家完全可以放心发展、谋划长远发展。广大民营企业要积极应对、顺应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技术创新、改善管理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不断提高自身竞争能力。

高云龙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明确要求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推动这些重点问题的解决,这是工商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着力点。

高云龙表示,要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与合作,积极搭建常态化政企沟通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普遍遇到的创新难、融资难、维权难等突出问题,推动政策落实。要深入民营企业了解情况,积极反映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维护民营企业家权益,发挥全国统一的企业维权平台和全国工商联法律维权服务中心作用,加大产权保护个案维权力度。要引导民营企业家练好内功、提升自身素质,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为统领,加大对民营企业家的教育培训力度。对错误的言论和说法,要主动亮剑、坚决驳斥。要深入推进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改革,努力提升工商联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把组织优势最大限度发挥出来,不断提高服务促进两个健康的能力水平,让民营企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往届兼职副主席、副会长,中央统战部有关司局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主席,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秘书长,全国工商联秘书长、副秘书长,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商联 全国 民营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