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江集团:坚守公益情怀 融责任于血脉

2018年11月12日 11:1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近日,在全国工商联发布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及分析报告中,香江集团有限公司入围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并入围2018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

不久前,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承建的爱心图书室揭牌仪式暨回访活动在河源举行,并在广州开展走进“星星的孩子”世界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活动。

不忘初心 香江公益不止步

经过28年的发展,香江集团已成为一家产业覆盖商贸物流、城市运营、金融投资、科创服务、健康文旅、资源能源等几大领域的大型企业集团。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香江集团肩负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并推进企业公益模式向着标准化、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香江家居。新华网

从1992年起,香江集团就投入到了慈善事业当中,开始主要是通过对外捐赠的形式,随着捐赠的金额越来越大,渐渐产生一些问题:比如简单的捐钱不能直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管理不清晰、方向不对口等等。也因此,以专业化的管理模式的基金会来参与公益成为了重要的选择。

2005年香江集团成立了中国第一家国家级非公募慈善基金会,并且持续运营到今天。在贫困地区建立了超过1550间香江爱心图书室,帮助1000个贫困家庭,助养1000个孤儿,资助1000个贫困学生,发起1000个义工等还帮助贫困地区女性创业,帮助单亲特困母亲建安居房,帮助聋儿做耳蜗,资助贫困白内障病人做白内障手术等。

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新华网

“慈善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与真谛,让我在事业有成后找到了为之奋斗的新目标——努力去帮助更多需要我们帮助的人。”香江集团董事长翟美卿说。

坚守责任 香江扶贫不停歇

在产业扶贫上,香江集团是较早参与“中国光彩事业”的民营企业之一。1998年,香江集团把建设的专业大市场和全国光彩事业结合起来,通过开发光彩大市场,走产业扶贫之路,为更多的人提供就业、创业的机会。

此外,香江集团还在革命老区或者欠发达地区加大投资,如大别山麓、沂蒙山区、江西苏区、山东老区等地,都有香江的开发项目。

10多年前,广州增城白水寨的时候还是一片穷山恶水,由于交通不便,农田又少,农民的生活水平很低。香江集团去到当地不仅修葺了整个白水寨景区,还修山路、建酒店,帮助当地成功转型成为旅游产业为主的地区。现在,当地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由旅游辐射构成,早已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香江健康山谷。新华网

近年来,香江集团紧跟国家“健康中国”战略,致力于养老养生运营以及配套轻医疗产品和服务经营。集团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将健康医疗、健康旅游、科创文化、健康产品、健康生活、健康金融六大产业体系融为一体,为社会提供更为舒适健康的生活,提升健康生活品质。

着眼未来 香江创新在路上

20多年来,从开办第一家金海马家居卖场,到香江家居品牌,从广州锦绣香江、翡翠绿洲楼盘的悉心打造,再到全国多个项目的不断落地,都是香江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优势、市场活力而得到的成果。

在科技创新的转型方向上,香江集团努力赢得先机。未来,香江集团将利用在地产、家居、商贸、教育、金融等多元产业优势、巨大的客户群和多年品牌沉淀,通过大湾区的模式创造、科研孵化与人才汇聚,不断提升香江产业的运营能力和创新能力,成为人们美好生活和城市产业发展的综合运营商。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推进,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社会责任正逐渐地成为企业品牌竞争的一个重要竞争力,也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重要途径。香江集团对于社会责任的承担,是企业提升竞争力的一个重要的途径,为中国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做出了良好的榜样。(杨颖)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香江集团 公益情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