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疆兵团企业获中央财政林业贷款贴息补助资金1954万

2018年11月12日 15:3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2日电 (记者 戚亚平)12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财政局联合消息:今年,新疆兵团有10家企业获得中央财政林业贷款贴息补助,金额达1954.69万元。

初冬时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白沙湖景区。杨东东 摄

初冬时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白沙湖景区。杨东东 摄

据介绍,根据国家财政部、原国家林业局《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今年,新疆兵团所属新疆阿拉尔聚天红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符合中央财政林业贷款贴息的有关规定,补助资金1954.69万元,主要用于各类银行(含农村信用社和小额贷款公司)发放的符合贴息条件的贷款安排的利息补助。

目前,新疆兵团农业局、财政局正按照《兵团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新疆兵团2018年中央财政林业贷款贴息补助资金分配情况进行公示。

新疆兵团多数团场建在沙漠边缘和边境沿线,是抵御风沙袭击、保护新疆绿洲的第一道屏障。每年,新疆兵团都要进行大规模植树造林,并持续开展森林植被恢复等,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如今,新疆兵团辖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森林覆盖率超20%;绝大多数团场实现了农田林网化,八成以上农田得到林网的有效保护。

2017年,新疆兵团完成造林面积45.06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2.99万亩;林业重点工程完成造林面积38.67万亩;全年林地灌溉面积达259.58万亩。(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新疆兵团 1954万 中央财政 林业贷款贴息补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