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快步走治疗膝关节炎

2018年11月12日 16:05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膝关节炎是中老年常见病,在45岁以上男女人群中,发病率分别为13.5%和19%。该病的最主要症状是关节疼痛,很多人担心走路会加重病情。美国风湿病学会芝加哥年会上宣布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这种担心纯属多余,快步走非但不会加重关节炎,反而能有益缓解病情。

美国特拉华大学生物力学与运动科学博士希拉尔·马斯特及其研究小组对1800多名老年膝关节炎患者的健康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人员要求参试老人携带可记录行走强度的便携式设备,并对他们进行为期5年的跟踪调查。研究期间,6%的老人接受了全膝关节置换手术。对比分析发现,参试者每天只需中高强度步行(快步走)5分钟,就可降低16%接受膝关节置换手术的几率。在这里,“中高强度步行”被定义为“每分钟步行100步以上”。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风湿病学家保罗·苏夫卡博士表示,令膝关节炎患者感到困惑的一大问题是,到底应该尽量减少活动,还是继续保持或增强运动。新研究结果表明,他们也可以积极参加锻炼,而非久坐不动,因为多活动身体不仅有助于缓解膝关节炎症状,还可降低心脏病和中风风险,并改善心理健康水平。研究人员提示称,悠闲散步无法达到缓解膝关节炎的效果。(方文革)

编辑:赵彦

关键词:快步走 治疗膝关节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