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8“全球视野的文化遗产”国际论坛在上海举办

2018年11月12日 16:14 | 作者:艺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3-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和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艺术、考古与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全球视野的文化遗产’国际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杨志今、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以及来自中国、美国等国家的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围绕“全球视野的文化遗产”展开热烈探讨,共同聚焦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此次论坛旨在从不同国度、不同学科、不同角度来探讨文化遗产的积极与消极方面,包括收藏和交易的史实,考古和文化遗产的保护,盗劫和走私行为的防范,藏品来源的认证与合法性,藏品主权乃至归属与索还,海外文物在考古学、美术史和文化交流方面的意义,以及各国是如何规范境内外的文物交易,与会学者就未来国际合作提出建议。

与会学者主要针对“文化遗产的国际视野”“文化遗产的内涵与演变”“中外文化交流中的文化遗产”“海外流失文物追索”以及“现代科技与文化遗产传承”等方面展开阐述。与会学者“老中青结合”,有共识、有争鸣、有深度、有拓展,对开拓海内外文化遗产保护的国际视野、对策与发展做出了积极探索。

(艺文)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上海 全球视野的文化遗产 国际 论坛 文化遗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