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蔡达峰出席粤港澳大湾区生态论坛

2018年11月12日 18:08 | 作者:林仪 欧阳月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蔡达峰出席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高端论坛时强调
深化粤港澳三地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机制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林仪 通讯员 欧阳月英)11月7日,由民进广东省委和暨南大学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高端论坛在暨南大学召开。来自粤港澳三地的有关政府部门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者和企业家等130人汇聚一堂,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与绿色发展建言献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并讲话,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蔡达峰说,此次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有助于探索粤港澳大湾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绿色发展的新模式。

蔡达峰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的国家战略,民进中央积极支持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民进广东省委会成立了关注小组,广泛动员力量,深入调研,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蔡达峰强调,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改革开放之路,全面深化改革,在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民进广东省主委鲁修禄表示,要按照粤港澳大湾区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努力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更具全球竞争力的生态样板。

本次论坛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开展了主旨报告及圆桌对话等活动。与会代表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创新体制机制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粤港澳 生态环境 大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