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清流县政协建言营商环境建设

2018年11月13日 09: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清流县政协建言营商环境建设   

优质服务助跑民营经济“加速度”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张华

11月6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上,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智慧家居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引来众多目光,这是清流县民营经济集聚发展的一幕缩影,也是清流县政协努力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的结果。

00219b6674eb192919b10c

资料图

2017年8月,清流县政协成立调研组,围绕“强化发展要素保障 推动园区加快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并提出13项具体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为此提出,要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门槛最矮、诚信最优”的“六最”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妈妈式”服务。

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调研,委员们认为,优质服务可助跑园区建设的“加速度”,建议尽快启动园区规划修编,完善产业布局,着力打造实力强、影响大、前景好的产业集群,提升园区企业规模化、集约化水平,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对项目实施专人负责,建立项目立项、审批、许可等一条龙服务,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目前,从全县来看,民营经济的发展依然任重道远,企业规模小、技术水平不高、附加值低、产业分散等因素仍是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委员们建议,积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优质企业、优质项目入园,引导园区企业强化品牌意识,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向精深加工发展,同时要清理淘汰一批浪费资源、产能过剩、产品附加值低的资源型企业,形成产业优势集群。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清流县 营商 环境 县政协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