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陕西省政协委员建议将全民健身纳入城市发展规划

2018年11月13日 09:27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6日至8日,陕西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组织委员,就“加快全民健身步伐,激发体育产业活力”先后赴咸阳、西安开展专题调研,委员们建议, 将全民健身纳入城市发展规划。

2212249

资料图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咸阳市渭滨花海运动公园、咸阳奥体中心,西安市渭河全民健身长廊、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等地,详细了解了当地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委员们认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人们以健身健康、体育消费的热情和需求空前高涨,为全民健身开展和体育产业发展开拓了广阔前景。

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经费投入不足,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与城乡建设总体规划发展不平衡,体育产业缺乏引导、规模小等问题,委员们建议,把全民健身纳入城市发展规划,在商品房开发、新建小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新建学校等规划的审批过程中,按标准预留体育用地;将体育用地纳入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规划;制定相关政策,积极推动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及大型企业体育场馆向公众开放,提高资源的利用率。

委员们还提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全民健身促进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出台更加全面、科学的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把全民健身融入到健康陕西建设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实践中;着眼基层和社区群众,统筹规划和科学布局公共体育设施,满足不同人群的锻炼需求;采取多种有效鼓励激励措施,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的积极性,特别是要注重青少年群体的体育教育;加快推进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激发体育产业活力,促进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双轮驱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体育 健身 全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