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中山市政协举行“孙中山文化十年活动与项目”通报会

2018年11月13日 09: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东中山市政协举行“孙中山文化十年活动与项目”通报会

以文化的名义纪念伟人

11月11日,广东省中山市民间文化机构荔景苑举行了全市第一个实体性的孙中山文化普及交流中心挂牌仪式,同时举行孙中山文化交流合作签约仪式和“从孔夫子到孙中山”主题演出。与其他地方的纪念活动很大的不同是,荔景苑的活动除了当地党政和党派机构、学术研究机构和学校参加外,更有民营企业、市民和村民代表几百人加入。中山市政协借此举行了“孙中山文化十年活动与项目”通报会,将在近期举办一系列的活动或实体项目,包括制作播出《一位伟人与一座城市》专题片、中山装文化国内巡展、孙中山孙女捐赠家藏精品展、海峡两岸美术作品交流展、五千学生参加的大型讲座并同场合唱《我们的孙中山》、大型主题交响音乐会,等等。

今年11月12日是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诞辰152周年,作为孙中山的家乡,中山市除了举行例行的纪念大会之外,还以“孙中山文化”10周年的名义举行一系列活动和项目。2008年,中山市委市政府正式提出“孙中山文化”概念,并以此作为城市的第一品牌。通过10年的实践,孙中山文化已经成为广东省命题和国家命题,广受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好评。(陈志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举行 中山市 市政协 孙中山文化十年活动与项目 通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