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裁判文书网访问量破两百亿 借贷纠纷访问量居首

2018年11月13日 11:06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裁判文书网总访问量破两百亿 民间借贷纠纷访问量居首

中国裁判文书网自2013年7月1日上线以来,搜索指数趋势逐年上升。图片来源:最高法

中国网11月13日讯 最高法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日,中国裁判文书网访问总量已突破两百亿次,文书总量突破5500万份。短短一年多时间,访问量实现了从100亿次到200亿次的飞跃。

2013年7月,中国裁判文书网上线;2017年8月,中国裁判文书网访问量突破100亿次;2018年11月,访问量突破200亿次,而且这一数据还在以每秒上千次的速度不断增长。

据统计,近一年来,中国裁判文书网平均每天上传裁判文书近5万份,单日上传裁判文书最高达37万份,各省日均上传裁判文书1800份,单省单日最高上传裁判文书近16万份。

2007年-2017年,十年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文书数量呈直线上升趋势。图片来源:最高法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亮表示:“中国裁判文书网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工作卓有成效,总结来看,一是靠抓制度的贯彻落实,二是靠促机制的不断完善,三是靠信息化技术强有力支撑。”

根据规定,不公开文书的案件也要求公布案号、案由、法院、审判人员、书记员和不公开理由等基本信息。中国裁判文书网即将迎来全新的改版升级,新版网站将在前台对用户开放不公开文书案件基本信息的检索、展示等相关功能。

机制上,最高人民法院建立了全国法院裁判文书上网情况季度通报制度,对文书上网率不高、及时性不强的法院逐一函询督促和问责;完善了裁判文书评查机制,开发了优秀裁判文书评查平台,利用信息化技术对裁判文书开展大规模筛查。

从国内文书上传量看,华东七个省市占比43%,华中占比17%,西北、华南、东北、西南分别占比8%、9%、10%、13%。图片来源:最高法

据统计,中国裁判文书网访问量排名前十的案由分别是民间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离婚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物业服务合同纠纷、盗窃和借款合同纠纷。

从中国裁判文书网境外访问情况看,各大洲访问量从高到低排序依次为:亚洲(超过9亿)、北美洲(超过7亿)、欧洲(超过3亿)、大洋洲(超过1亿)、南美洲、非洲。从国家情况看,来自美国、韩国、印度、菲律宾、澳大利亚、日本的访问量均超过1亿。

从知识产权相关文书比例看,知识产权纠纷主要集中在知识产权权属、侵权纠纷、知识产权合同纠纷和不正当竞争纠纷,以知识产权权属、侵权纠纷为主要矛盾。图片来源:最高法

为积极响应世界银行有关营商环境的评价指标要求,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提供数据公开服务,中国裁判文书网开放了有关京沪土地纠纷案件数据的自定义查询功能,用户可以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的高级检索功能查询到一定时间区间内各个法院的“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据了解,新一轮的中国裁判文书网升级改造工作已启动,本次升级改造不仅增加了网站前台操作的便捷性、可用性,同时对后台的数据上传通道进行了改造,将很大程度上解决由于访问量过大造成的拥堵、延迟等问题,并进一步优化同案文书关联功能,实现案件全部裁判文书及案件信息的相互关联及案件进展阶段的自动更新,在同一案件不同审判程序产生的文书之间建立关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文书 裁判 中国 访问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