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中央机关召开纪念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成立71周年主题朗读会

苏辉出席并讲话

2018年11月13日 11:12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王泳)为回顾台盟71年来走过的光荣历程,继承和弘扬台盟优良传统,增强台盟组织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台盟中央机关11月12日召开纪念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成立71周年主题朗读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

台盟中央机关干部、盟史委委员、台海出版社工作人员围绕纪念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成立71周年主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形式多样的朗读节目,有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台盟代表谢雪红、田富达慷慨激昂的发言重现,有台盟盟员、台籍革命烈士林正亨在狱中致家人感人肺腑的《一封家书》,有机关工作人员为回顾台盟71年光荣历程而创作编写的《重温盟史》,有来自宝岛的台湾乡亲发来的祝福台盟成立71周年的视频、音频,有台盟前辈平淡而不平凡的生平故事,整场朗读会别开生面,气氛热烈。

会上,台盟机关还特设了献爱心捐款活动,以表达台盟盟员和机关干部对帮扶地区群众的爱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出一份力量。

苏辉表示,举办纪念建盟日活动,目的是为了回忆台盟成立71年来光荣历程的贡献与成果。在台盟的生日之际,希望大家在活动中重温盟史,心有所获。作为新一代台盟盟员,要在老一辈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继承和发扬台盟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继续书写台盟历史的新篇章,在多党合作事业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晨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