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会议在湖北宜昌召开

2018年11月13日 11:47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会议现场

张平副主席在开幕式上讲话

开幕式上的与会嘉宾

张平和杨云彦共同为“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换届以来民盟各级组织思想宣传工作的经验,表彰先进,部署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升盟员归属感和组织凝聚力,11月7日至8日,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会议在湖北宜昌召开。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中共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均成分别致欢迎辞,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巡视员易玉娟,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黄利鸣、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曹秋元出席开幕式。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主持开幕式。

张平在讲话中指出,换届以来,民盟各级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民盟思想宣传工作,思想建设不断加强,主题活动成果丰硕,宣传工作创新开展,纪念活动丰富多彩,文化活动百花齐放,全盟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共识进一步凝聚,为民盟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良好的舆论保障。结合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平对下一阶段思想宣传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思想宣传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来抓,增强做好思想宣传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找准抓手,创新手段,在思想宣传工作的参与度和活跃度上下功夫,坚持抓好盟史、盟员两个点深入性地开展工作,善于用好新媒体、文化两个点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使我们的思想宣传工作既秉正气、有底气,又富朝气、贴地气;三是全盟要牢固树立“全盟一盘棋”意识,畅通工作运行机制,规范宣传工作程序,形成上下联动、内外协同的良好宣传工作格局;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思想本领双过硬,能打胜仗的思想宣传干部队伍,使我们的文章能吸引人、理论能打动人、宣传能感染人。

杨云彦在致辞中对湖北省和湖北民盟的情况作了介绍。他说,近年来,湖北民盟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领导下,各项盟务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尤其是思想宣传工作上,湖北民盟不断充实新内容、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切实增强了盟员们的归属感、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此次思想宣传工作会议在湖北召开,是对湖北民盟工作的肯定,也必将推动湖北民盟各项盟务工作的创新发展。今后将按照这次会议的精神以及各地盟组织带来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更大的积极性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协同推动湖北民盟各方面工作更上一层台阶。

开幕式上,张平和杨云彦共同为“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开幕式上,民盟中央对在思想宣传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各级组织和特色集体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民盟北京市委员会等 30 个省级组织“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民盟东城区委员会等 312 个市、县级委员会和基层组织“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民盟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盟员之家等 295 个盟员之家“优秀盟员之家”称号,授予民盟浙江省委宣传部等 17 个部门“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建设先进部门”荣誉称号,授予民盟山西省委宣传部等 17 个部门“民盟盟员之家建设先进部门”荣誉称号,授予民盟江苏省委宣传处等 17 个部门“民盟新媒体宣传先进部门”荣誉称号。

会上,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巡视员易玉娟作了《关于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的几点思考》的辅导报告;民盟宣传委员会副主任、民盟广东省委副主委、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总经理张志兵做了《用好新媒体做好参政党建设工作》的讲座。江苏、云南、吉林、上海四省市的参会代表作了先进发言。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

曲伟在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她指出,通过这次会议,大家进一步筑牢了思想阵地,明晰了工作思路,鼓舞了工作热情,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如何进一步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做好全盟思想宣传工作,形成了共识,明确了重点,增添了动力。希望大家从宜昌再出发,共同努力,把民盟思想宣传工作进一步做实做好,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民盟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宣传部门负责同志,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部分副主任、委员,民盟湖北省、市级组织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培训班同步举办,民盟各省级组织宣传干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员们全程列席了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会议,学习了张平副主席的讲话,易玉娟巡视员《关于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的几点思考》的辅导报告,张志兵的《用好新媒体做好参政党建设工作》讲座,以及人民网官方微信主编杨鸿光的《时政类公众号的新玩法》讲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思想宣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