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闫小培出席驻美台山宁阳总会馆2018年度年会

2018年11月13日 11:49 | 来源:中国致公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11月8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京出席驻美台山宁阳总会馆2018年度年会。

闫小培在驻美台山宁阳总会馆2018年度年会上致辞

闫小培在致辞中表示,台山华侨是美国华侨的先驱,驻美台山宁阳总会馆已有164年的历史,在历史的各个发展时期,总会馆都能秉承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竭尽所能地支持祖(籍)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2018年10月,驻美台山宁阳总会馆升挂中华人民共和国五星红旗,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举动,意味着百年会馆将步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闫小培进一步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明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美之间紧密交融,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在美华侨华人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和中美关系的发展,希望驻美台山宁阳总会馆继续与时俱进,凝心聚力,推进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共同构建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继续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坚决反对台独和一切分裂势力企图分裂中国的图谋,努力推动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继续弘扬中华文化,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成为中国和平发展道路的积极宣讲者和中外友好关系的积极促进者。

驻美台山宁阳总会馆主席许可立致辞表示,驻美台山宁阳总会馆首次在北京召开年会,意义重大。得益于国内相关部门的帮助,总会馆将继续加强与国内相关部门的联系,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闫小培与驻美台山宁阳总会馆互赠纪念品

前任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高占生、袁南生、罗林泉,中国侨联等中央涉侨单位代表出席了年会。

驻美台山宁阳总会馆是美国旧金山市华侨社团组织,1854年成立,除旧金山总会馆外,在美国各大城市下设多个会馆。驻美台山宁阳总会馆是驻美中华总会馆下属七大社团之一,在中华总会馆55位商董席位中占有27位。2000年11月,驻美台山宁阳总会馆首次在广东台山召开年会,之后多次在广东举办会议和活动,此次是首次在北京召开年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年会 驻美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