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官员说美对伊制裁不会导致石油市场供应不足

2018年11月13日 14: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2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12日表示,在8个进口方可以购买伊朗石油的情况下,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在短期内不会导致全球石油市场供应不足。

“俄罗斯24”新闻频道当天援引诺瓦克的话报道,一个月前,多方表态称美国对伊朗制裁将导致石油市场供应不足,并且就哪些国家可以弥补供应短缺进行讨论。从目前来看,这种情况在最近几个月内不会发生。

美国政府5日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金融等领域制裁。美方还宣布暂时允许8个国家和地区在制裁重启后继续购买伊朗石油。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官员说美对伊制裁不会导致石油市场供应不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