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称佛州应让共和党候选人当选 美媒:不寒而栗

2018年11月13日 14:29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发推指责佛州“竞选舞弊” 美媒:总统偏好明显,不寒而栗

特朗普称应支持共和党候选人当选 美媒:不寒而栗

【环球网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州务卿10日宣布,由于该州州长、联邦参议员候选人选票差距太小,将进入重新计票程序。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12日)在推特发文指责正在重新点票的佛罗里达州选票“严重受感染”,应该支持共和党候选人当选。

特朗普称应支持共和党候选人当选 美媒:不寒而栗

特朗普在推特发文称:“佛罗里达州的选举应该支持里克·斯科特和罗恩·德桑提斯,因为大量新选票不知从哪里冒出来,许多选票丢失或被伪造。诚实的选票计数已不再可能,因为大量的选票被污染。”

由于佛罗里达州接受邮戳由6日至16日的邮寄选票,不少选票可能根本尚未抵达佛州。因此这次重新点票的争议将持续一段时间。

香港东网报道称,密歇根大学公共政策教授尼汉在社交网站反驳:“总统作出有关舞弊的毫无根据指控,并在盟友领先时呼吁停止点票,你在其他国家看到这情况的话,你会说什么?”

《纽约时报》发表评论文章称,特朗普正在关注中期大选的各州进展。在这些竞选活动中,特朗普没有任何官方权力,但他对共和党候选人表现出了明显的偏好。他还在推特上谈论亚利桑那州的选举称:“选举腐败——要求重新选举?”越来越多的美国政府官员滥用职权,以惊人的方式试图让选举的竞争环境向有利于他们的方向倾斜。

文章写道:“我们应该觉得这令人不寒而栗。如果特朗普在2020年的选票统计中落后,他会作何反应?他将如何利用联邦政府手中的杠杆,提前向有利于他的方向倾斜?如果他指控他的对手捏造错误行为,命令他的司法部在大选前进行调查,那该怎么办?这些都不是推测性的问题。毕竟,他在墨西哥边境部署了5000多名军事人员,这是一个明显的政治噱头,并不是为了国家安全。”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称佛州应让共和党候选人当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