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农工党新疆区委会机关干部开展“结亲周” 活动

2018年11月13日 15:47 | 作者:李洁 谢翠萍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农工党新疆区委会机关干部开展第六次民族团结一家亲 “结亲周”活动


团结报乌鲁木齐讯(特约通讯员 李洁 通讯员 谢翠萍)根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近日,农工党新疆区委会机关干部带着各自的行李,赴阿克苏地区柯坪县阿恰勒克镇幸福村,结伴住宿在亲戚家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任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一进亲戚家门,机关干部就与亲戚们热情的拥抱在一起,大家都为各自的亲戚准备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一句句暖声的问候,一个个真诚的微笑,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顾不上路途劳顿,当天下午,大家就与亲戚们融入在一起,与亲戚零距离相处,帮助亲戚打扫院落,喂羊喂牛,同亲戚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与亲戚的孩子们一起玩耍,教孩子们学国语,一起准备晚餐,详细询问亲戚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以话家常形式拉近了与亲戚们的距离。

亲戚买买提家原先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搬迁至幸福村后土地统一承包出去了,机关干部给他讲解党的好政策,鼓励他们发展养殖业,靠双手脱贫致富。现在买买提家里已经有170只羊了,妻子在乡上的纺织厂工作,一双儿女聪明伶俐,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了。赶着羊群的买买提说:“我们家能有今天全靠党的好政策,还有就是我的好亲戚。现在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党的十九大又有好多惠民政策出台,让我们感到很幸福。这两天亲戚到我家里住,打扫院子、孩子生病了不能去上学,亲戚们还帮我看护孩子,带孩子看病,教他们画画,说国语,和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特别好,感谢党带来的好亲戚。”

亲戚阿木提说:“亲戚越走越亲,越走越近。这次我一定要邀请亲戚们多住几天,一来我可以好好学学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来我还想学国语,让我们之间的交流更融洽。”

临行前一天,机关干部一起与亲戚们包了饺子,看到亲戚买买提不会包饺子,王少波就手把手教他:“这么一挤,一摁,饺子就成型了……饺子象征着团圆,也象征着团结……”在王少波的指导下,买买提的饺子越包越好,脸上挂满了笑容。不一会儿,一盘盘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饺子便包好了。

一周的快乐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大家表示,和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不仅能进一步加深彼此的感情,同时在语言表达方面也能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一次次的结亲,机关干部们发挥自身优势,切实为亲戚办实事、解难题,传递党的声音,切实用行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心聚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族团结 机关干部 结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