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船队将参加国际帆船大奖赛

2018年11月13日 20:31 | 作者:李嘉、公兵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李嘉、公兵)全新的世界帆船联赛——国际帆船大奖赛13日在北京举行了中国船队见面会,首场比赛将于2019年2月在悉尼上演。

这支中国船队以中国籍选手为核心,在最初的几个赛季将有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顶级帆船选手辅助。中国船队中的本国队员包括刘学(绞盘手)、陈锦浩(绞盘手)和刘明(备选绞盘手),三人都曾代表东风队参加过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并夺得2017-2018赛季总冠军。

国际帆船大奖赛首席执行官拉塞尔·库兹表示:“无论是粉丝规模、商业市场规模,还是帆船运动人才的发展,中国都在顶级国际帆船领域拥有无限潜力。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到五年建立一支全部由中国籍选手组成的参赛队伍。”

他还透露,本赛事计划于2020年在中国增加一个停靠站。

据介绍,国际帆船大奖赛于今年10月3日在伦敦宣布启动,2019年将有澳大利亚、中国、法国、英国、日本和美国6支船队参赛,他们将统一使用当今世界上速度最快、技术最先进的F50水翼双体帆船,在全球5个标志性的赛场展开角逐,为帆船运动爱好者们奉上紧张刺激的近海比拼。冠军队伍将获得冠军奖杯和100万美元奖金。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帆船 中国 船队 国际 大奖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