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重庆长寿区政协“小提案”激活智能化求职“大需求”

2018年11月14日 09:20 | 作者:杨娟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现在求职也‘智能化’了!”11月8日,重庆市长寿区民生佳苑小区底楼,新的人力资源市场试运行期间,27岁的求职者陈影被眼前智能化的场景惊呆了。

2208752

电子显示屏上,企业招聘信息循环滚动着,求职者可随时看到感兴趣的企业信息;把身份证往自助求职机上一放,区域内匹配的就业信息全部映入眼帘;掏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下载APP,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在线求职……

今年以前,长寿区人力资源市场还处于“楼顶招聘”的尴尬局面。转变,源于2015年初,区政协委员邓雪峰提交的《关于利用恒居民生佳苑公租房门面解决人才市场等便民服务窗口不足等问题的建议》提案。

据时任长寿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区政协委员李晓裕回忆,多年来,长寿人力资源市场广受诟病。人力资源市场位于协信商圈8楼,空间闭塞、环境较差、设施落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求职人群有很多怨言。

2015年的一次政协视察活动中,邓雪峰向李晓裕说起此事。一番交流后,两人决定有针对性地调研、搜集素材,共同为这一民生问题递交提案,让区委区政府听到百姓的诉求。

提案递交后,区政协高度重视。在当年的提案交办会上,区政协主席张华主动请缨,将这一提案作为当年牵头督办的重点提案之一。

资金、选址、部门协调……随后,张华多次调研,召开协调会,深入了解人力资源市场搬迁工作进展。李晓裕、邓雪峰委员利用工作之余,和承办部门一道,积极联系长寿区公共民生工程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协调选址、用地和资金等事宜。

时间一天天过去,委员们工作职务发生了变化,区政协对这一提案办理情况的关注却丝毫没有减弱。期间,区政协多次组织委员实地视察,并从资金来源、功能完善、创业平台建设和管理、就业人员数据统计和分析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区委重视,委员尽心,部门给力,这项工作得到了有力推进。在政协的大力呼吁之下,如今,陈旧而简陋的人力资源市场已经成为过去式,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高大上”“新智好”的现代化求职场所。

人力资源市场开张试运行期间,设备使用是否灵敏顺手?服务管理是否能跟上?劳动力资源动态数据库是否能与规划、信访等部门共享?……调研中,一系列新问题、新对策又在政协委员的脑海里冒了出来……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求职 区政 政协 长寿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