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政协举办“委员沙龙”聚焦国有企业改革

2018年11月14日 09: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北京市政协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切实增强企业活力”为主题举办“委员沙龙”活动。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00302062318_29d0a383

资料图 新华网

沙龙将实地考察、专题报告和座谈交流有机结合。委员们到首汽集团察看企业发展历史,详细了解首汽抓住移动互联网机遇发展网约车和共享租车出行服务等情况。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作专题报告,市国资委负责人介绍本市国企改革进展。来自首旅、北汽等企业的代表人士和委员围绕国企改革交流发言。

吉林说,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

要站在这一高度进一步认识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意义,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国企,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进一步强化国企的市场主体地位,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要进一步增进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之间相辅相成、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关系,努力营造公平、开放、透明的竞争环境,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秘书长严力强参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国有企业 市政协 企业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