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国家税务总局:以铁的纪律护航机构改革

2018年11月14日 09:56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 

原标题:国家税务总局:以铁的纪律护航机构改革

“目前,省、市、县、乡局分期挂牌工作和落实‘三定’方案均已圆满完成。”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说。税务机构改革牵扯面广、涉及人员多,情况复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税务机构改革过程中,加强对改革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改革过程中违反纪律的行为,以铁的纪律保证税务机构改革顺利进行。

“严禁一人独断,重大事项不经党委会研究确定,影响队伍政治生态;严禁拖而不决,相互扯皮,明争暗斗,影响改革进程;严禁定而不行,找客观理由,谈条件甚至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影响组织权威……”在改革启动之初,税务总局就将纪律挺在前面,逢会必讲、逢文必提,严明改革期间各项纪律要求。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要求,税务系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监督力度,坚决查处改革中的违纪行为,以严肃问责推动改革主体责任落实。

“铁的纪律是税务机构改革推进的关键。”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改革期间,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六项纪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自4月开始,税务总局对各地税务机关贯彻落实税收工作相关要求及各项改革进展情况开展察访,对各地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情况进行督查,对落实“零报告”、24小时值班等制度进行抽查,督促各地严格遵守改革纪律;8月下旬,组织三个检查组,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延伸检查等方式,对浙江、湖南、陕西等省税务局落实改革部署、执行各项纪律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19个,责成相关单位立即整改;税务总局机关纪委针对总局联络(督导)组人员执行纪律情况,列出是否违反组织纪律干预省局联合党委干部使用、是否借机向基层单位打招呼等4个方面15个重点问题,开展专项监督,以严明的纪律护航改革顺利推进。(通讯员 袁小雪)

编辑:曾珂

关键词:以铁的纪律护航机构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