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白山黑水”与世界的亲密拥抱——外交部举行黑龙江全球推介活动

2018年11月14日 11:1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徐祥达 陶一萍)香喷喷的大米饭、大豆做的冰激凌、赫哲族的鱼皮画、满族的刺绣、鄂伦春族的桦树皮工艺品……12日在北京举行的外交部黑龙江全球推介活动上,来自120多个国家的来宾品尝着来自“白山黑水之地”——黑龙江的特产,驻足观赏展示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黑龙江自然风光、人文特色的展板展台,不时发出阵阵赞叹。

本次推介活动的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国:黑龙江 走振兴新路 约世界同行”,此次推介活动,通过讲述黑龙江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对俄合作,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等对外开放成果,展现黑龙江的生态优势、人文历史资源、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潜力。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活动致辞中表示,黑龙江是中国最早迎来日出的地方,这里曾创造过辉煌的历史,今天正在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黑龙江在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中拥有独特优势。黑龙江是中国的东北门户,这有助于黑龙江更积极主动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把自身打造为东北亚经贸合作的重要枢纽。同时,黑龙江也将以更开阔的视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王毅希望各国把握住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机遇,与中国携手同行,与黑龙江携手同行,一起开创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表示,黑龙江正努力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新动能,全力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全力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张庆伟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黑龙江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完善对外合作平台,着力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合法经营提供更精准、更到位的服务。黑龙江愿以更广阔的胸襟、更真诚的态度、更务实的行动,与全球的朋友共享发展机遇,竭诚欢迎境外资本和外商企业到黑龙江投资兴业,携手共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从旅游业、现代农业、装备制造业、新兴产业、国际合作等领域对黑龙江进行了推介,邀请各国朋友共享合作机遇,共享发展成果。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荷兰驻华大使高文博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同黑龙江交往合作情况,充分肯定黑龙江的区位优势和经济发展潜力,表示将积极推动本国同黑龙江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拓展互利合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黑龙江 推介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