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用爱滋润人间 用心教书育人 “深圳龙岗——宁夏中卫”教育精准帮扶活动落幕

2018年11月14日 11:25 | 作者: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图片1

“人世间,任何事情都因为爱与被爱开始,直至圆满结束。在人的一生长河中,我们不但要把爱的人汇聚成河,滋润人间,奔向爱的海洋,更要让被爱的人自强不息,点燃自己照亮别人。”11月11日,来自宁夏中卫西海固的15名教师结束了在深圳半个月的学习,深圳市百合集团董事局主席凌国强对他们的临别赠言。

图片2

10月29日,由人民政协报发起,并在深圳市政协、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和宁夏中卫市政协的见证下,凌国强为15位优秀乡村教师提供了在百合教育集团学习的全额学习经费和往返机票。学习期间凌国强为乡村教师讲了“我的人生‘悟道’”并和他们进行了交流。

图片3

“聆听凌国强先生的人生之‘道’、领略春蕾小学的管理之‘道’、学习教师的教学之‘道’、眼见学生的发展之‘道’,感悟很深。” 来自中卫市沙坡头区三眼井学校的教师狄天文,被百合教育集团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所折服。他说:“作为一线教师,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将在深圳所学运用到教学中,认真上好每堂课,不断增强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当然,回到岗位后,我必会加强与同事的沟通交流,分享此次深圳培训学习之所得,起好辐射带头作用。”

图片4

“来到深圳不仅学到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并深切体会到这个城市的发展魅力和文化气息。我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改掉以往的陋习,将此次学习的新方法、新理念运用在课堂中,让课堂更生动、更形象。使每个孩子都能喜欢上我的课,让孩子们在一种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变得更自信、更阳光。我也会将本次学习的经验收获,传递给同事们,让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做扎实事,育最美人,我会努力将教书育人这份事业做地更好。”中宁县渠口九年制学校教师陶永慧谈道。

图片5

“生活上,凌董对我们的十分关心,总能听到他亲切的话语:‘你们住的惯吗?吃的惯吗?晚上回酒店注意安全’,特意为我们数名少数民族教师安排了清真餐厅,这种贴心的、无微不至地关怀,令我们这些来自西北大山深处的老师感动不已。”来自海原县七营镇马莲小学教师张亮亮和海原县郑旗学区教师李玉鹏,在谈话中流露出无限地感激。

凌国强考虑到部分老师是第一次到深圳,专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安排了为期两天的参观。深圳博物馆、锦绣中华民俗村体验56个民族的风俗、畅游大鹏湾的海洋世界,让来自西北的教师们,了解了作为国家改革开放最前沿城市的魅力与巨大变化。学习结束后,为了鼓励宁夏中卫的15位老师,凌国强为他们每人发放了“奖教金”,嘱咐老师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好好教书育人。

图片6

“创造适合儿童的教育,让每一个儿童获得理想发展和幸福的童年,是百合集团的教育理念。”百合教育集团总经理凌臻智介绍道,作为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不忘初心,应该为东西部的教育帮扶作出社会担当。正如凌国强要求,“求真悟道入世游,感叹育教慈心修,尊顺天地真理隐,归一童学化万忧。”

“扶弱助困是国家的意志,更是社会责任,未来的日子希望与中卫市形成长期帮扶战略,一起助力教育发展。”深圳市龙岗区政协主席吴书坤说,我们要为需要帮助的地区和群众,送去来自深圳特区的贴心帮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教育 学习 国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