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蔡英文称大陆对台"三战" 国台办:她的话才是假新闻

2018年11月14日 13:55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蔡英文称大陆对台发动"三战" 国台办:她的话才是假新闻

蔡英文称大陆对台三战 国台办:她的话才是假新闻

海外网11月14日电 14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蔡英文日前称,大陆通过新科技、新网络及新媒体对台发动所谓的“三战”,用“假信息”来打击台当局,请问您对此有何回应?

马晓光回应称,她的这番话本身就是假新闻、假信息,不值一驳。

此前,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8日上午赴台军左营基地,主持派里级护卫舰“成军”典礼。她在演讲时自创了个概念,称中国大陆对台的“三战”日益显著。她妄称,大陆透过新的科技、网络及新媒体,“数以万计的假讯息正渗入台湾的社会”,不断地打击台当局和产业。抹黑完大陆后,她还不忘勉励台军,称应对这些“挑战”是台军的新任务。

新加坡《联合早报》也注意到蔡英文的论调,指出这是蔡英文首度指出大陆对台“三战”的论述。

蔡英文的新手段可谓令人咂舌,不过这也不是第一次了。早前,蔡英文在南下辅选时就称“假新闻”干扰台湾选举,她甚至直指,部分“假新闻”来自大陆。

台湾岛内对蔡英文这种“有事就赖大陆”的手段嗤之以鼻。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讽刺说,蔡英文只要遇到批评责难,一句“假新闻”,就成了万用救援神器!

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则讽刺称,凡是不爱听的新闻都是“假新闻”,拿“假新闻”来自我安慰,自我麻痹,如此一来,民进党当局将会失去自我检讨,自我改进的机会,更不知民间疾苦。

岛内《中国时报》也痛批蔡英文,称蔡英文把“假新闻”当成区分敌我的煽动工具。为了选举,不惜对两岸关系撒盐巴,其所产生的负面代价会不会太大了?

编辑:曾珂

关键词:蔡英文称大陆对台"三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