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法国龚古尔文学奖将在武汉展开“中国评选”

2018年11月14日 16: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武汉11月13日电 (张芹 刘婧娇)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月24日,由中国知名高等学府法语教授组成的评委,将在武汉评选出他们心目中的龚古尔文学奖,中国也将成为第12个评选龚古尔文学奖的国家。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阅读

龚古尔文学奖创立于1903年,是法国历史最悠久、公认最权威的文学奖项,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该奖项的目的是奖励当年出版的最具想象力的法语文学作品。包括马塞尔·普鲁斯特、安德烈·马尔罗、玛格丽特·杜拉斯等在内的多位著名作家都曾获得该奖项。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文化专员柯笛文介绍,龚古尔文学奖创立至今,除每年在法国固定评选一次当年出版的法语作品外,已先后在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等11个国家由当地评委评选出他们心目中的龚古尔文学奖作品。

11月24日,龚古尔文学奖评选首次走进中国,由武汉大学外语学院法语系教授杜青钢领衔的评委会将从2018年法国龚古尔文学奖第二轮入选作品中,甄选出一部最佳作品。

11月22日至28日,首届龚古尔文学奖“中国评选”期间,武汉众多大学和书店将联手举办近20场文学活动,包括高校讲座、知名作家与文学评论家见面会、龚古尔奖小说朗诵会、知名作家作品改编的电影放映会等。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贵永华表示,选择在中国评选龚古尔文学奖是因为法国文学作品在中国拥有巨大市场,希望以此次评选为契机,让中国读者接触更多法国当代文学作品。(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龚古尔文学奖 法国龚古尔文学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