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IAEA连续13次确认伊朗履行核领域义务

2018年11月14日 16:4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8年11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实录如下。

问:据报道,11 月13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 总干事提交最新报告,再次确认伊朗履行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义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提交的报告。这是自2016年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生效以来,总干事连续第13次确认伊朗履行了核领域义务。我们注意到报告表示,机构一直以客观、公正方式,根据授权对伊核计划开展监督核查。中方对此表示欢迎,赞赏伊方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所做的努力。

正如中方多次强调的,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相关各方都能从大局和长远出发,履行各自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继续维护和执行好全面协议,这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IAEA 伊朗履行核领域义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