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双11”后第二日中国日投递快递2.5亿件 创行业纪录

2018年11月14日 18: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国家邮政局14日表示,11月13日,中国邮政、快递企业投递快件量达2.5亿件,创行业日投递量新纪录。

2017年,中国快递业务量完成401亿件,日均快递业务量约1.1亿件。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的大学生有序领取各自的快件。<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的大学生有序领取各自的快件。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双11”网购节当日,据国家邮政局监测,中国主要电商企业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13.52亿件,同比增长25.12%。

国家邮政局称,目前,电商集中促销活动产生的邮件、快件已进入投递高峰。投递量排名前10名的城市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武汉、成都、苏州、重庆、东莞。其中,大部分城市日投递量接近或达到日常投递量的2倍。

14日,华北地区因大雾天气部分高速公路封闭,南方持续大范围阴雨,西北、内蒙古、东北地区雨雪明显增多,这些不利天气对快件运输产生较大影响。

此外,由于末端投递能力较弱,广大西部和农村地区投递压力突出,将出现一定延误。国家邮政局预计,20日前后,末端投递压力将得到缓解。

据了解,2018年“双11”,中国邮政全行业有超过300万名一线人员投入到旺季服务中,转运中心、车辆等能力扩充20%,行业自有全货机达到110架,高铁运快递路线已突破400条。(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投递 中国 快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