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上海欲申办奥运会?官方回应:假的

2018年11月15日 09: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11月13日,上海政府采购网发布了一则公告,题目是《关于申办2032夏季奥运会可行性研究服务的单一来源公示》,显示上海市体育局正对申办2032夏季奥运会进行可行性研究分析。但刚刚官方正式说话了,核心就俩字:假的。

上海体育局在声明里表示:关于申办夏季奥运会的可行性研究是对上海体育赛事体系分层分级的研究之一,希望媒体和网友不要过度解读。

根据上海政府采购网的公告显示,上海体育局的这次采购内容为: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可行性研究。项目周期显示须在2019年2月28日前完成服务并通过采购人验收。公告同时显示,此次采购预算金额为64万元。

上海体育局此次招标的供应商为上海上体运动与健康研究中心,所提供的服务包含但不限于项目组织、背景分析、申办要求和发展态势分析、申办条件分析、申办的客观困难分析、成果及成果归属等内容。

今天晚上,上海体育局就此事声明称个别媒体误读了这一消息,关于申办夏季奥运会的可行性研究是对上海体育赛事分层分级进行的研究之一,属于构建赛事体系的基础性研究,希望大家不要过分解读。


上海体育局官微发声明。

以下为上海体育局声明全文:

近日,上海政府采购网上公示我局关于《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可行性研究服务》的课题招标,引起部分媒体和网民的关注。我们注意到,个别媒体误读了这一信息,加以主观猜测,导致出现“上海拟申办奥运会”的舆情,引发网民热议。

根据《上海市体育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上海将打造国际一流的赛事之都。今年以来,我们围绕这个目标,着手启动对上海体育赛事体系的研究,关于申办夏季奥运会的可行性研究是对上海体育赛事分层分级进行的研究之一,属于构建赛事体系的基础性研究。希望媒体和广大网民朋友们对此不要过度解读。在此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上海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上海欲申办奥运会 上海申办奥运会 上海申办2032年奥运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