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云南省政协举行专题议政协商会 推动中小学生减负收到实效

2018年11月15日 09:31 |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到: 

14日,云南省政协举行专题议政协商会,围绕“云南省中小学生如何减负”开展协商建言。

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高峰作了主题发言,马继延、张宪伟、张瑞才、刘寒雁、邓国谊、王蜃淋、张芸、陈维镖、王杰、梁永红10位委员和专家作了专题发言。

timg (6)

大家认为,我省中小学生“负担”问题主要聚焦于省会及部分州市所在城市、聚焦于名校和部分民办学校、聚焦于家长对学生增加的课外负担和社会培训机构不规范的培训导向。提出要让学校教育回归本质,遵循教学规律、注重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让家庭教育回归本源,重在培养亲情、传承家风、养成良好习惯、确保身心健康;让社会教育规范有序,既作为学校教育的补充和辅助,又善于挖掘学生学习潜力、开拓学生的兴趣爱好。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大对现行教育法规的执行力度,新闻媒体要加大深化教育改革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媒体共同参与、共同治理、共享成果的教育环境。

李江对专题议政协商会的会议形式、组织筹备和协商效果给予肯定。她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中小学生减负问题,多措并举,努力在尊重教学规律、形成“减负”合力、引导正面舆论、借鉴成功经验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中小学生减负收到实实在在成效。省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继续关注中小学生减负工作,督促各项减负措施落实落地。希望参会的政府部门、教育机构、教育工作者、学生家长与省政协共同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让教育真正回归本源,让青少年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受邀参会的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张力对会议进行了现场点评。

副省长陈舜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讲话;省级各相关部门作现场回应。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主持,省政协副主席何波、昆明市政协主席熊瑞丽出席。(昆明日报 记者李丹丹 陈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减负 中小学生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