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昂山素季当面反驳彭斯:我比你更了解自己的国家!

2018年11月15日 09:34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昂山素季当面反驳彭斯批评:我比你更了解自己的国家!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不起,我比你更了解自己的国家!”据路透社14日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14日在新加坡会晤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并就罗兴亚危机向其施压,但却遭到“反呛”。

报道称,彭斯当天与昂山素季会晤时说:“缅甸军方以及民间治安团体的暴力与迫害行为,导致70万罗兴亚人被迫进入孟加拉国,这是不可原谅的。”彭斯称,缅甸方面应对此类暴行进行追责,美方迫切希望能听到这项工作的进展。但昂山素季回应说:“某种程度上,我们远比其他国家更了解本国国内的状况,我相信您对美国的了解也是如此。”对于缅甸国内局势,“我们看得比你们更清楚”。

《缅甸国境报》称,自去年8月起,缅甸超过72万名罗兴亚人逃离若开邦,在毗邻的孟加拉国难民营中生活。此前,缅孟两国达成“自愿遣返协议”,并准备于15日付诸实施。孟加拉国武装部队已开始在难民营区域集结,对拒不配合者实施武力管制。为避免遣返,不少难民开始同军方“打游击”。为避免进一步产生人权问题,联合国呼吁孟加拉国叫停有关举措。

昂山素季曾是西方极力宣扬的“民主斗士”“人权卫士”,近来却因若开邦危机而被不少国际组织“针对”。本月12日,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撤回了2009年向她颁发的最高荣誉奖项——“良心大使奖”,并表达了对她的“失望”。但缅甸民众纷纷奚落该组织称,“我们并不需要这个奖”。

编辑:曾珂

关键词:昂山素季当面反驳彭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