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住娄湖南省政协委员异地视察株洲市清水塘污染治理工作

2018年11月15日 09: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项成功治理经验 惠及两地绿色发展

住娄湖南省政协委员异地视察株洲市清水塘污染治理工作

 “清水塘工业区搬迁改造与污染治理工作,为娄底市开展好中心城区污染防治工作、打好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提供了成熟的经验与极好的范例。”11月8日,住娄湖南省政协委员刘继清和其他15名住娄省政协委员一起来到株洲市,现场视察清水塘工业区4个环境治理项目,并参加视察交流座谈会,对清水塘污染治理工作点赞。

位于株洲市石峰区的清水塘工业区是国家“一五”“二五”期间重点老工业基地,曾聚集包括株冶、株化、柳化株洲等大型央企、上市公司在内的261家企业。近60年来,该区在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的同时,也曾沦成全国污染严重的地区之一。为治理好这个湘江边上、城市中央的污染源,近年来,株洲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分类施策,逐一破解“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企业怎么搬、污染怎么治、新城怎么建、稳定怎么保”等6类难题,对需要关停的153家企业已关停搬迁147家,其中61家实现转型发展,并较好地解决了水、土、气等污染问题。

“污泥中的重金属,采用覆土法进行治理效果肯定不好,请问你们是不是还有更好的办法?”

“国家今年调整了PPP政策,你们是如何应用PPP政策推进环境治理工作的?”

座谈会上,住娄省政协委员就有关问题与株洲市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项成功的经验,可以惠及两地的发展;双方的坦诚的交流,定能加深情感的交融。”住娄省政协委员、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认为,湖南省政协有序组织委员开展异地交叉视察,有利于委员开阔眼界,加强交流,提升素质,更好地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刘卫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污染 治理 住娄 政协委员 株洲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