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收获满满 点赞中国——参加进博会国际展商谈展会成果

2018年11月15日 10:5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万商云集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落下帷幕。国际展商对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欣喜,为中国宣示开放、分享机遇和助力合作的创举点赞,并对下一届展会充满期待。

2213729

这是11月9日拍摄的首届进博会会址——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南广场外景。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收获满满

此次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国际展商收获大单,并加深了对中国市场的了解。

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国际有限公司与东航集团成功签署Trent XWB发动机采购及长期维护协议。罗尔斯罗伊斯民航客户高级副总裁保罗·弗里斯通难掩兴奋地说:“我们很高兴能与东航在这样重要的场合签署协议。”

另一家英国企业英国航空公司大中华及菲律宾地区执行总裁范蔚蓝说,英航作为本届进博会主宾国英国的代表企业之一亮相,打造了新颖别致的展台,让观众有了更多互动体验的机会,也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市场需求。

“我们对中国旅游市场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并坚信中国会为英航带来更大发展空间。”范蔚蓝说。

德国著名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采埃孚公司在进博会期间与中国企业客户进行了广泛交流并签署相关协议,加强智能驾驶及电驱动等方面的合作。

新加坡参展商也对进博会的收获感到满意。进博会新加坡唯一指定组展机构——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说,至少有10家新加坡参展商与中国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进博会上,塞浦路斯农业部长科斯塔斯·卡迪斯很早就与中方签订了出口乳制品协议。展会期间,他还与中方接洽,计划将塞浦路斯的土豆、水产品和葡萄酒出口到中国。“对塞浦路斯来说,中国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我们肯定会参加2019年进博会。”

对于参加进博会的多家南非企业来说,“每天展会结束时,都是开心地捧着刚签署的合同离场”。鞋履制造商“小拖鞋”首席执行官凯特·赫恩说,参展期间,公司同电子商务网站、贸易公司和政府官员等均有接洽。

美国马拉松国际参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姜铭涛对进博会组织的专业性印象深刻。他在会上结识了许多新商家与客户。中国是美国花旗参农的大市场。通过这次参展,他对中国市场需求有了进一步了解。

不少展商已经迫不及待开始憧憬下一步的合作。韩国现代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博会将促进韩中汽车领域的交流,并将成为引领汽车行业发展趋势的新平台。土耳其倍科电器大中华区总裁宋进平说,进博会为中国消费者了解并使用更多创新品牌和独特进口产品提供了窗口。尼泊尔展商认为,进博会提供了向中国各地销售尼泊尔产品的好机会,期待未来更多合作。

点赞中国

丰硕成果的背后,是参展企业拓展中国市场的强烈意愿,是对中国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扩大开放、支持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的赞许。

奥地利奥中商业协会主席章格说,举办进博会彰显了中国开放市场的决心,并为中国与其他国家合作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

松下中国首席品牌官、官方发言人张婷说,进博会不仅是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一步,也引领全球交流与合作进入新时代。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能够成功举办,中国的得力组织功不可没,这也让各国展商感触颇深。

张松声说,此次新加坡企业参加进博会的过程很顺利,这应当归功于中方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进博会规模巨大、组织严谨,非常成功。

巴西DOT数码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路易斯·阿尔贝托·费拉认为“这是一场盛会”,产品丰富,观者云集,他对展会的组织和呈现十分满意。

海外媒体还将进博会看作中国为世界经济提供的公共产品、为全球各经济体搭建的优势互补平台。

法国《欧洲时报》发表评论说,中国的开放脚步不会停歇。各国的新产品、新技术得以在进博会上展示,有助于各国经济的融合、联动、共享,进而释放发展潜力。(执笔记者:陈恃雷;参与记者:王腾飞、钱铮、李晓渝、宫若涵、王慧慧、温希强、张保平、荆晶、徐静、何媛、易爱军、周盛平、沈忠浩、应强、王小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 进博 展商 国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