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日F2战机挂"见敌必杀"标语 居民抗议称"搞错时代"

2018年11月15日 12:48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又被骂!F2战机挂“见敌必杀”标语

日F2战机挂见敌必杀标语 居民抗议称搞错时代

F2战斗机上的“见敌必杀”标语(航空自卫队筑城基地)

海外网11月15日电 日本航空自卫队又惹事了!据西日本新闻报道,他们在F2战斗机尾翼上挂“见敌必杀”四个字的标语,计划在25日的航空节展出,遭到了周边居民的一片骂声。

日本航空自卫队筑城基地(位于日本福冈县筑上町)25日将举办航空节,到时候一架F2战斗机将被展出。这架飞机尾翼上,竟然挂上了写着“见敌必杀”四个字的标语。筑城基地方面解释说:“‘见敌必杀’在基地内就是很常见的话。”但是遭到了周边居民的接连抗议:“搞错时代了吧,我们接受不了。”基地对策特别委员会将在19日商议相关对策。

根据日本航空自卫队消息,筑城基地所属的第6飞行队明年将迎来创设60周年纪念。他们在飞行队的F2战斗机尾翼上,挂上了筑上町的吉祥物,和写着“见敌必杀”四个字的标语。2009年第6飞行队创设50周年时,也在F2战斗机尾翼上挂了这句标语。

“见敌必杀”是以前日军在海军时代使用的老话,意思是“看见敌人必须杀死。”第6飞行队说:“这话是为了最大化发挥现有战力,表示必须将敌人打倒的意思。”他们甚至在周边贩卖写着这四个字的T恤等军用商品。

日F2战机挂见敌必杀标语 居民抗议称搞错时代

F2战斗机(产经新闻)

对此,周边居民一片批判之声。他们说:“就好像要奖励‘见敌必杀’的行为似的”“现在是什么时代了还搞这套”。居民要求自卫队把标语删除。

日本琉球大学名誉教授江上能义说:“近年来,日本自卫队总是堂而皇之地表达自己的论调。他们必须也要考虑民意。”

编辑:曾珂

关键词:日F2战机挂"见敌必杀"标语 居民抗议称"搞错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