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高质量发展,因势利导的结果

2018年11月15日 14:24 | 作者:高至亮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1123710121_15421574441341n

过去,粗放型经济发展方式在我国发挥了很大作用,加快了我国经济发展步伐,为我国经济夯实家底做出巨大贡献。如今,我国一年的经济总量就相当于一个中等发达国家的经济规模,每增长一个百分点,保就业、惠民生的效应明显增大。当然,对资源环境的消耗也是成倍增加。持续高速增长,中国经济既做不到,也受不了。国内条件不允许,国际条件也不支持。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方兴未艾、多点突破,粗放、低效的发展方式难以适应科技新变化、满足人民新需求。因势利导,完善产业结构,形成优质高效多样化的供给体系,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供求在新水平上实现平衡,中国经济才能用稳健的长跑姿势完成高质量发展的“万里长征”使命。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发展 高质量 因势利导 结果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