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高质量发展,破解矛盾的必然

2018年11月15日 14:25 | 作者:姚平恒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1123715965_15422432435381n

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就是发展质量不高的表现。这一突出表现已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改变制约条件,满足人民对更好教育、更稳定工作、更满意收入、更可靠社会保障、更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居住条件、更优美环境、更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都离不开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破解社会主要矛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不断升级的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是当前乃至未来很长时间都需要突破的命题。为民分忧解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质量发展无须扬鞭自奋蹄。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发展 高质量 破解 矛盾 必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