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山东调研

聚焦营商环境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2018年11月15日 14:39 | 作者:万李娜 韩景慧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报济南讯(记者 万李娜 特约通讯员 韩景慧)11月13日至14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赴山东济南,围绕“营商环境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这是民革中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的系列调研的第三站。

调研期间,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拜会了万鄂湘一行。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付悦余参加调研。山东省政府副省长、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孙继业陪同调研。

14日,调研组一行在济南召开营商环境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会。万鄂湘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张伯军介绍调研目的,孙继业主持座谈会。

会议采取漫谈形式,听取了山东省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有关情况汇报,以及山东省财政部门支持降低行政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有关专家学者、部分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和研究领域畅所欲言,反映情况,指出问题,提出建议。

万鄂湘认真记录,不时询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万鄂湘肯定了山东省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万鄂湘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着力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不断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整体而言,我国营商环境改革还存在一些问题。

万鄂湘说,为找到问题的根源,民革中央先后到北京、厦门等地开展相关调研,在调研中不断寻找问题的痛点。调研发现,营商环境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密不可分。行政成本过高、没有形成节约型政府和节约型社会,就容易导致营商环境出现问题。

“我们的调研要听实话,反映实情,把问题说透。”万鄂湘强调。他说,座谈会上,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民革中央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以适当的形式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和反映,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山东省委会,山东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财政厅,济南市发展改革委、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专家、企业家代表出席座谈会。

又讯 11月13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走访民革山东省委会机关,亲切看望机关干部并与他们座谈交流。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付悦余陪同走访。山东省政府副省长、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孙继业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继业介绍了民革山东省委会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促进祖国统一等方面的工作概况,并着重汇报了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万鄂湘与大家亲切交谈,对民革山东省委会多年来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关心支持下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

就民革山东省委会今后工作,万鄂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讲好民革故事。二是强化高层次人才工作,推动民革组织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三是增强谋大局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民革山东省委会有关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调研 山东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