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纪念周建人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举行

蔡达峰刘新成出席

2018年11月15日 14:41 | 作者:李 可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记者 李 可)11月12日,纪念周建人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主持座谈会。

蔡达峰在讲话中回顾了周建人同志光辉的人生历程。蔡达峰指出,周建人同志的一生,始终追求真理,坚持革命,为伟大事业奋斗不息,我们要以周建人同志和民进前辈为楷模,从他们的人生历程中感悟人生的真谛,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同心同德,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周建人同志的一生,始终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心系“四化”建设、祖国统一和民进工作,情系群众甘苦,直至生命最后一息,我们要以周建人同志和民进前辈为楷模,学习他们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把个人命运同祖国和人民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肩负起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新时代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周建人同志的一生,始终秉直公允,严格自律,公道正派,我们要以周建人同志和民进前辈为楷模,见贤思齐,提升个人修养,锤炼优秀品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民进人的良好作风和质朴风尚。

蔡达峰强调,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要不忘合作初心,从民进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和动力,学习和铭记民进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坚持在正道上行;我们要继续携手前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把老一辈开创的多党合作事业推向前进,创造民进新的历史篇章。

周建人同志亲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晓武,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邓宗良,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王刚,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先后发言,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周建人先生的生平事迹和道德风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周建人 纪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