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卫生部门调查五星酒店清洁丑闻:北京4家酒店"上榜"

2018年11月15日 14:5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卫生部门调查五星级酒店清洁“丑闻”,已现场取样

卫生部门调查五星酒店清洁丑闻:北京4家酒店上榜

视频截图

新京报快讯 昨日,一个曝光多家星级酒店卫生乱象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其中,北京地区有四家酒店“上榜”,被指服务员用脏毛巾擦拭餐具、杯具等。记者刚刚从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获悉,卫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视频中曝光的北京地区的酒店包括北京颐和安缦酒店、北京康莱德酒店、北京柏悦酒店、北京王府半岛酒店四家酒店,位于北京东城、海淀、朝阳三个区。

记者了解到,今天上午,各区卫生监督部门已经对涉事的几家酒店进行了现场取样调查,目前实验样品已经送往有资质的实验室进行检测,实验结果出来后将对外公开。

卫生部门调查五星酒店清洁丑闻:北京4家酒店上榜

今日下午,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王府半岛酒店取样。

早前报道:

毛巾擦杯子还擦马桶?涉事五星级酒店回应:正在核查

新京报讯11月14日 微博大V“花总丢了金箍棒”(简称“花总”)发布视频,曝光其在多家五星级高端酒店拍摄的服务员做卫生画面。画面中,服务员用客用 方巾、浴巾擦洗水池、杯具、墙面甚至马桶。涉及万豪、希尔顿、香格里拉、四季、文华东方等集团旗下的五星级酒店。当晚,部分涉事酒店回应称,正在了解情况 进行核查。

“花总”当天告诉新京报记者,2017年他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五星级酒店中存在卫生问题,经过一年的拍摄、观察,发现这是酒店行业中的普遍问题,于是在近两个月集中拍摄了一些素材,做成爆料视频。

在其提供的视频素材中,十数家五星级酒店的保洁工作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其中,没有对杯具进行消毒,而是直接拿用过的客用毛巾擦洗,没有专用清洁布,一布多 用,洗手池杯具甚至马桶混用一布,是普遍存在的现象。“花总”表示,他在曝光酒店所住的房间大多数价格在每晚1000元至2000元,最高每晚达5000元。

脏浴巾、毛巾擦完水池擦水杯

“花总”提供的视频素材显示,10月15日,在北京康莱德酒店,服务员拿客用浴巾擦拭口杯和洗手台,拿抹布擦洗手台后,又用来擦咖啡杯的内壁。9月25日,在福州香格里拉酒店,服务员拿使用过的方巾先擦洗手台和镜子,再擦口杯。

在9月29日的贵阳喜来登贵航酒店,服务员拿用过的浴巾或毛巾擦洗杯具。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10月27日的上海华尔道夫酒店、11月2日的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11月5日的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和11月1日的上海四季酒店。

在这些酒店,漱口和喝水用的杯子,都没有使用专用的清洁工具,都是水洗再擦干,未经过消毒程序。

客用浴巾不只被用来擦杯具。视频显示,10月8日,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服务员用浴巾擦拭马桶。在10月29日的上海璞丽酒店、11月5日的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11月1日的上海四季酒店,浴巾均被当作抹布,用来擦拭淋浴喷头、墙壁、玻璃门或地面。

衣服也可以被用做抹布。10月30日,上海宝格丽酒店,服务员从垃圾桶里捡出来使用过被丢掉的一次性杯盖,用衣服和毛巾反复擦拭后,放在桌上。10月17日,北京柏悦酒店,服务员用客用方巾擦洗口杯和咖啡杯后,扯着衣角,用衣服把杯子内壁擦干。

一块抹布多种用途是常态

“花总”表示,据他的了解,大型酒店管理集团对客房清洁有严格的标准,比如不同的抹布有不同的用途,不能混用,不能使用客用布草做清洁。

从视频来看,一布多用的情况普遍存在于这些五星级酒店中。在11月8日的北京王府半岛酒店,服务员用同一块毛巾擦杯子和洗手池。9月21日的南昌喜来登酒店、10月29日的上海璞丽酒店、11月1日的上海四季酒店、11月8日的北京颐和安缦酒店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

在10月9日的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和9月20日的南昌喜来登酒店,还出现了同一块抹布被用来分别擦拭马桶和杯子的情况。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卫生部门调查五星酒店清洁丑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