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六省民盟组织齐聚广东 共商盟务促发展

民盟中南六省(区)第十九次盟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8年11月15日 15:02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广州讯(特约通讯员 郑蔼娴 盟粤宣)11月12日至13日,以“新时代,新作为,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民主同盟中南六省(区)第十九次盟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广东省委主委王学成,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广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等出席开幕式。中南六省(区)民盟省级组织机关干部80余人参加会议。

在12日举行的开幕式上,曹卫星代表民盟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南六省(区)盟务工作会议是盟务工作的学习交流平台,对于六省(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传承民盟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团结盟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民盟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曹卫星强调,中共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和战略举措,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民盟、致公党等界别联组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了全局性、历史性的阐述,首次提出了新型政党制度的概念,并对民主党派在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上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这对于民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极其重大的指导意义。

曹卫星向全体与会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方向;二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展现团结奋发新面貌;三是要扎实推动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取得新作为。

王学成向到会的领导及兄弟省级民盟组织的同志们表示欢迎。他表示,以“新时代,新作为,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主题的中南六省(区)盟务工作会议在广东的召开,是对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最好体现,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这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中南六省(区)民盟组织切实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时代要求,提升盟务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更好地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在新时代展示出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

在大会交流环节,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广东六省(区)代表,分别围绕新时代如何更好发挥民主党派作用促进新发展展开了广泛交流,对新形势下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进行了务实研讨。会议邀请专家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想:挑战、机遇与前景》主题讲座,并组织参会人员前往中山、珠海进行专题调研。会议决定,民盟中南六省(区)第二十次盟务工作会议将于2019年在广西召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组织 广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