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召开乡村建设专题研讨会

2018年11月15日 16:08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召开“推进美丽乡村和健康乡村建设”专题研讨会


农工党河南省委会11月12日下午在郑州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推进美丽乡村和健康乡村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主委高体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花亚伟主持座谈会,省委会副主委、郑州市政协副主席、郑州市委会主委李新有出席并发言,省委会副主委、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张小安出席会议。

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今年以来,省委会组织有关专委会和部分专家在全省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和健康乡村建设”专题调研,并安排各市委会配合省委会同步开展调研。研讨会上,来自各市级组织和省委会卫生与健康专委会、人口资源环境专委会、农业农村专委会的19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调研情况,交流了调研成果。大家一致认为,河南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省美丽乡村和健康乡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发言同志结合各地实际,分别就农村发展规划、推动产业支撑、发展乡村旅游、盘活土地资源、生活污水处理、保护利用传统村落、乡村信息化建设、农村健康医疗、乡村生态与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治理机制、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高体健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高体健强调,乡村振兴,生态宜居、农民健康是关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快推行乡村绿色发展方式,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利于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新格局,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统一。农民是乡村振兴的主体,没有全体农民群众的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也不可能实现乡村振兴。因此,必须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建设环境宜居、社会和谐、人群健康、服务便捷、富有活力的健康乡村,实现乡村振兴与农民健康协调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奠定坚实基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健康乡村是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的关键举措,各市级组织要继续开展深度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出力,更好服务各级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乡村 建设 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