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巴新推出系列重磅举措 向中国游客敞开大门

2018年11月15日 17:45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巴新旅游推广局局长阿古斯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大勇、杨天舒):当地时间12日,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拍摄的《魅力巴布亚新几内亚》首播仪式在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举行。巴新旅游推广局局长杰瑞·阿古斯表示,目前专门为中国游客服务的落地签证已经推出,今后还将陆续推出安保、免税等系列措施,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发现巴新之美,体验不一样的热带风情。

《魅力巴布亚新几内亚》分为上、下两集,共50分钟,将于北京时间11月16、17日在央视纪录片频道播出。该片展现了巴布亚新几内亚社会万象、经济发展、人文环境等多方面的内容。看到外国电视媒体如此精彩地展现自己的国家,巴新旅游推广局局长杰瑞·阿古斯很激动。他告诉记者,即将召开的APEC峰会为巴新吸引到世界媒体的关注,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将极大推动巴新旅游业发展。 不过,目前每年来巴新的中国游客数量寥寥无几,一是签证非常难办,往往申请很长时间得不到回复;二是担心巴新的治安环境;三是对巴新旅游资源缺乏了解。对此,阿古斯表示,今后对于中国游客的签证,将在一周之内处理完毕,甚至可以办理加急;如果跟团游,大家将在抵达巴新时获得落地签证。

阿古斯说:“这对中国游客是一个很大的利好。只要我们接到中国游客的签证,就会立即让移民和出入境机构审核办理,而且我们会督促他们加快办理。”

目前,持有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如果参加由巴新旅游推广局批准的旅行社组织的跟团游,可以享受落地签。由于巴新情况复杂,治安仍在整治中,阿古斯希望中国游客跟随有资质的旅行社,全程无忧地在巴新观光,而且巴新会为中国团组配备安保车辆,确保游客安全。阿古斯说,他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但现在的情况是,中国游客甚至不知道巴新在什么地方,他们对此感到非常焦虑。除了举行系列推介,还希望中国游客能够对巴新进行口碑式的传播。

阿古斯表示:“中国是巴新最大的旅游市场,我们希望中国游客能在结束巴新行程后,回国给朋友们讲一个难忘的巴新故事。”

巴新旅游推广局已经对中国进行了相应的市场分析,他们发现中国拥有数量增长最快的出境旅游团,中国越来越富裕的民众享有更多的可支配收入,喜欢了解不一样的世界。未来,除了落地签,在游客增加的情况下,巴新还将开通直航、免税购物等更多便利优惠举措。 面对记者的话筒,阿古斯向中国游客描绘了巴新的美丽,他说:“巴新是地球上最后一块神秘、未经探索的神奇土地,山清水秀,鲜花芬芳,我们诚挚欢迎中国游客来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