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重庆市长寿区政协委员关注区域特色农产品发展

2018年11月16日 08:48 | 作者:杨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市长寿区政协委员关注区域特色农产品发展

“柚”从政协来

11月8日,重庆市长寿区“自然长寿”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暨“长寿柚”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长寿沙田柚正式更名为“长寿柚”,并与长寿橘、长寿鲜鱼、长寿鸡蛋四个产业一道形成了一个共同的品牌:自然长寿。

1

timg (3)

资料图 新华网

殊不知,长寿沙田柚和“自然长寿”区域公用品牌的诞生,离不开长寿区政协和政协委员共同的努力。

长寿沙田柚得以更名,要从区政协十五届二次全会上陈志刚委员提交的一件提案说起。

沙田柚因其发源于广西沙田村而得名,清香浓甜、脆嫩化渣,素有“天然罐头”之称。然而,在实际销售和宣传推广过程中,沙田柚的识别度并不高。陈志刚委员发现,“长寿沙田柚”这个名字不能体现“长寿”与“广西”沙田柚的区别,不能突出“长寿”的地域特征,不利于树立地域性品牌。

对此,陈志刚经过细致的调研和资料搜集后,提交提案建议,将“长寿沙田柚”更名为“长寿柚”,并将“长寿柚”塑造为长寿形象的代表加以整体推广,提案交由区工商分局主办。

余云清委员也一直认为长寿在农特产品的地理商标认证方面缺乏一个具有统领意义的品牌。近年来,长寿虽然成功创建国家级的农业科技园区、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但优质农产品品牌过于繁多,以致于沙田柚、鲜鱼、血橙、晚熟柑橘、禽蛋等标志性产品在市场上的识别度并不算太高。

如今,以“自然长寿”作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余云清觉得这个公用品牌既体现了自然孕育的长寿之源,更融合了悠久深厚的长寿文化,有利于增进消费者对长寿农产品认知。

区政协委员叶星秀也曾多次在政协调研、视察活动时呼吁,大力发展电商产业,整合辖区资源,通过多元化网络渠道,销售长寿特色农副产品。她的建议经政协搜集、整理并递交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后,也得到了有力回应。

在当天开幕式的展会一角,中国邮政特地针对果农推出“柚款存邮政”的寄递优惠券,并提供上门收货服务。为了让“长寿柚”走向全国和世界,长寿村村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精心完成了品牌包装的策划、设计、印制、推广和宣传工作,并在多个互联网平台开设店铺,拓宽柚子销售渠道。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长寿 品牌 重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