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政协举办“委员讲堂” 聚焦媒体融合发展

2018年11月16日 09:33 | 作者:范俊生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15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委员讲堂”活动在人民网举办。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从人民日报网络版1997年正式接入国际互联网以来,人民网已经成为多语种、多终端、全媒体、全球化的国内最大主流新闻网站,成为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活动中,市政协委员、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加快媒体融合、讲好中国故事”为题作报告,以丰富的案例详细介绍人民网媒体融合实践。委员们查看了人民网演播厅、人民日报中央厨房,详细了解融合报道组织架构、运行流程、技术支撑体系等情况。

b298f803a01b4125ab930102948b5ef0

图来自人民网

吉林在讲话中感谢人民日报、人民网对北京市政协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他说,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战略举措。面对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面对受众信息需求的不断变化,传统主流媒体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才能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市政协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不仅借助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政协声音,也将其作为政协委员倾听民意、协商建言的履职平台。我们将持续关注媒体融合工作,深入建言献策,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媒体 市政协 融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