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古代书籍装潢艺术馆藏文献展延长展期

2018年11月16日 11:24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缥缃流彩:中国古代书籍装潢艺术馆藏精品文献展”延长展期

应读者和观众的需求,上海图书馆决定将“缥缃流彩——中国古代书籍装潢艺术馆藏精品文献展”延长展期,原定于11月15日结束的展览将延期至11月18日下午17:00,展览地点位于上图第一展厅(上图会展区域,近淮海中路高安路路口)。上海图书馆热诚邀请广大市民读者,到上图来领略典籍之美!

上海图书馆2018年度文献大展“缥缃流彩——中国古代书籍装潢艺术馆藏精品文献展”以古籍文献的“装帧艺术”为切入点,从中国古代图书装帧艺术的策展视角来呈现上图的珍贵馆藏,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典籍、亲近典籍,领略典籍之美,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也是一次利用典籍开展艺术普及的探索。

自11月1日开展以来,看展观众络绎不绝,每天有千余人观展,休息日观众翻倍,观众观展仔细,在展品前停留时间长,所以人流集中时在展厅外更是排起了长队。观展者除了上海市民,更有特地从北京、南京、宁波、山东、内蒙古等全国多地赶来的观众,还有在沪的日本友人等外国友人。他们中有普通观众,有古籍爱好者,也有高等院校的专业学者,他们在展柜前仔细端详,交流讨论,抒发着自己的见解,引得普通观众也都驻足聆听。

展览广受好评,在展览留言板上,观众们留下了对展览的印象,以及他们的爱书之情。从北京赶来的读者感叹展出的馆藏“不愧为书籍之艺术,不枉特意赶来”。一名刚升初中的学生认为展览拓宽了视野,使他对古代文学有了更浓厚的兴趣。有些读者的留言颇具文采,像是“缥缃流彩,大美无言,叹为观止,不虚此行”“护帙有道,揭示古代书籍装潢佳作;展览有道,宣传中华文化珍贵遗产”。读者们的留言都表达着对古籍之美的惊叹,表达着对上图办展的感谢。但也有读者留言道:“如果展期再长一些就好了,我有空的话一定再来多看个几遍!”

上海图书馆关注到了读者的需求,因此在综合考虑古籍保护的前提下,从“以人为本”的公共服务理念出发,经过多方紧急协调,上海图书馆决定延长特展展期,旨在充分揭示馆藏资源,更多地向公众普及历史文献艺术,更好地“让古籍活起来”。


编辑:杨岚

关键词:馆藏 文献 中国 古代 延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