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麻辣烫老板每天接济流浪汉 拍抖音助其寻亲(图)

2018年11月19日 07: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麻辣烫老板拍抖音助流浪汉寻亲

视频点击量超过500万 已有疑似家属前来寻亲 目前正待做亲子鉴定

点击进入下一页

郑宜桔拍摄的流浪汉吃麻辣烫视频引发大量关注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近日,一段拍摄浙江衢州一流浪男子吃麻辣烫的抖音视频走红。拍摄视频的是麻辣烫女店主,她每天免费给男子食物并拍摄视频发布在自己的抖音账号上,最终引发百万人关注,并帮助流浪汉寻到疑似亲属。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流浪汉已跟随疑似亲属回家进行亲子鉴定。女店主表示,虽然流浪汉不太讲话,但是这么多天的照顾,自己已经将其当成弟弟一样看待,希望他能成功找到家人。

麻辣烫老板每天接济流浪汉

“麻辣烫好不好吃,天天吃,吃腻了没。”在这段被热传的抖音视频中,画面外的女声这样问坐在路边的橱窗旁吃麻辣烫的男子。这名男子穿着稍显破旧的灰色外套和黑色运动裤,头发杂乱过肩,胡子从脸颊蔓延到了胸前。面对女子的问话,男子只是抬眼看了看镜头并不回答,然后继续埋头吃着碗里的食物。

视频中问话的女子来自浙江衢州龙游县湖镇,她叫郑宜桔,今年38岁,是一家麻辣烫店的老板,也是视频的拍摄者。在她作品并不多的抖音账号中,从11月4日开始几乎每条视频的主人公都是这位衣衫褴褛的男子。

“我是10月25日午饭后第一次在店门口看见的他,他站在我的店门口看着我做麻辣烫。”郑宜桔告诉北青报记者,这名男子看上去很邋遢,“他也不说话,就是看着锅里的吃的,我猜他是饿了,就问他吃不吃,他还是不说话,只是点头,我就给他煮了点面吃。”

“后来旁边店的店员告诉我,说这人是附近的流浪汉,还提醒我注意安全。”然而在郑宜桔的印象里,这名流浪汉却显得很有礼貌。“他一直都很安静,我问他问题他都点头示意,感觉像是受过教育的样子。”

晚饭时间,流浪汉又来了,郑宜桔又给他盛了一碗麻辣烫,并在麻辣烫里多放了点荤菜。之后的几天里,这名男子基本每天都会在午饭时间出现在郑宜桔的门口,吃完就走,全程一言不发,只是微笑和点头。“我之前也给过流浪汉吃的,但是像他这样每天都来的是第一次,我感觉我们之间形成了一种默契和信任。”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麻辣烫老板 接济流浪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