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宁波10天打出3套“组合拳”

2018年11月19日 09: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宁波11月18日电  (记者顾春)为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浙江宁波近日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这是该市10天内推出的第三个营商环境优化政策,围绕降成本、助融资、破壁垒、促转型、拓市场、保权益等六个方面,再次打出“组合拳”。

民营经济贡献了宁波市63%的地区生产总值、88%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按常住人口计算,平均每10个人就有一个老板,每26个人就有一家民营企业,可以说是民营企业成就了宁波的经济地位。”该市主要领导说。

今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宁波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出一系列帮扶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为企业降本减负,宁波在贯彻落实国家、省降本减负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出台“降本减负新10条”,在市级权限范围内,能减则减,能免则免,尽最大可能减轻企业负担,预计每年可再为企业减负16亿元。

为优化营商环境,宁波对照世界银行标准,出台优化营商环境“80条”,从简化企业办事程序、压缩企业办事时间、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健全营商法治保障、优化政务服务体系等方面入手,让企业发展“轻装上阵”。

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宁波出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5条意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环境、破解难题、提振信心。

一连串的“组合拳”,坚定了广大民营企业扎根宁波、坚守实业的信心。“我们将心无旁骛地按照自己的节奏,持久创新,踏踏实实把自己的事情办好。”金亚东10年前辞去世界500强企业的高薪职位,在宁波创立了长阳科技有限公司,如今,长阳科技已占据全球光学大尺寸反射膜35%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反射膜领域的“单打冠军”。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9日 15 版)

编辑:曾珂

关键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