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吴为山就任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

2018年11月19日 15:39 | 作者:韵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法兰西艺术院举办吴为山就职通讯院士仪式,并向其授予院士证书。吴为山正式成为继著名画家吴冠中之后当选该院通讯院士的第二位中国艺术家。

全国政协常委吴为山是中国著名雕塑家、现任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长期致力于中国文化精神在雕塑创作中的融渗和表现,创作了大量具有影响力的雕塑,在2017年11月当选为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

吴为山表示,非常荣幸成为法兰西艺术院一员,他自20世纪90年代开始走出国门进行国际艺术交流,在东西方文化的对比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文化的伟大,经过对比才知道如何吸收世界优秀文化。他将继续努力推动中法文化交流,也将作为通讯院士进一步提升法兰西学院在中国的影响,并推动法兰西艺术在中国和更多观众见面。


编辑:杨岚

关键词:法兰西 院士 通讯 艺术院

更多

更多